介绍完正在使用的硬盘,再来看看曾经服役过的老硬盘。

刚好前不久的时候从角落里面翻出来,而且每一块都还能用。

上面4块是Western Digital Caviar 64AA
第二排左侧的是IBM DDRS-34560
第二排右侧Quantum Fireball LD10A011 10.2AT。

IBM DDRS-34560

打前锋的是IBM的SCSI。服务器的拆机货,所以上面有OEM字样。

3碟5磁头,格式化容量4560MB。SCSI 160接口,7200转。7.5ms的寻道时间哦,比许多的现在的新款硬盘都要短。支持S.M.A.R.T。

同一个系列还有一款9G(9130MB)的硬盘DDRS-39130,5跌10磁头……看起来IBM(包括接下来的日历,或许也包括接下来的西数)对于5碟装3.5吋硬盘有着无比的热爱。

技术参数还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
Western Digital Caviar 64AA

IBM是一个极端,这块WD是另一个极端。单碟2磁头,格式化容量6448MB。IDE接口,5400转。平均寻道时间: 9.5ms读取,11.5ms写入。

技术参数还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
手头有4快64AA,都能正常使用,原来都是拿来单独使用,那天有空看看能不能拿来做个19.3G的RAID 5,哈哈。

Quantum Fireball lct LD10A011 10.2AT

大名鼎鼎的昆腾火球。不过是低端LCT(low cost technology)版本。

5400转,10.2G容量,IDE接口。当年的数据盘,因为有10G的容量。

1 comment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