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lime Text 2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源代码及文本编辑器,但是不支持GB2312和GBK编码在很多情况下会非常麻烦。不过Sublime Package Control所以供的插件可以让Sublime Text 2几乎完美地支持CJK编码的文本。

安装Sublime Package Control非常简单,在Sublime Text 2上用Ctrl+~打开控制台并在里面输入以下代码,或者是官方提供的代码。Sublime Text 2就会自动安装Package Control。

[sourcecode language="bash"]
import urllib2,os; pf='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';
ipp=sublime.installed_packages_path();<br />os.makedirs(ipp) if not os.path.exists(ipp) else None;
urllib2.install_opener(urllib2.build_opener(urllib2.ProxyHandler()));
open(os.path.join(ipp,pf),'wb').write(urllib2.urlopen('http://sublime.wbond.net/'+pf.replace(' ','%20')).read());
print 'Please restart Sublime Text to finish installation'
[/sourcecode

如果该方法不能正确的安装,也可以通过复制文件的方法直接安装。如果Sublime Text 2被安装在有中文的路径下,或者系统路径的%username%包含中文字符的话,可能需要进行手动安装。

  1. 打开Preferences菜单,并选择 Browse Packages…
  2. 系统会打开Sublime Text 2的Packages文件夹,回到上一级菜单,然后打开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夹
  3. 下载并将下载的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拷贝到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夹(注意此处是Installed Packages,不是Packages文件夹)
  4. 重启Sublime Text 2

然后使用Ctrl+Shift+P打开命令行模式,在里面输入Install Package即可搜索需要的Package。一般使用“ConvertToUTF8”和“GBK Encoding Support”即可正常读取和写入CJK格式的文件了。

同样如果Sublime Text 2被安装在有中文的路径下,或者系统路径的%username%包含中文字符的话,可能需要进行手动安装这些Package,并把它们拷贝到Package目录下。

50 comments

  1. 安装了插件后倒是可以正常显示中文文件了,但是文件标题却乱码了

  2. 使用GBK Encoding Support插件可能会导致路径的乱码问题。
    换用ConvertToUTF8即可

    建议先卸载掉GBK Encoding Support。

  3. 目前不支持中文,文件路径含有中文全部显示乱码。不知道程序员都跟风还是抱团取暖,都集中捧这玩意。

  4. 没有不支持中文。只是中国自己有国标GB而已。
    如果你是UTF8的文本,一切都正常。

    你装了ConvertToUTF8后,路径和文字都不会有乱码。
    用什么编辑器那是看个人的所爱,也有挺多人喜欢用Win默认的记事本呢。

  5. 转换应该是自动的,并且速度很快。就算是数MB的文档都几乎没有延迟。
    一般不会对日常的使用造成什么太大的不便。

  6. 我用Subline test2写个java文件,里面有个打印语句带中文,例如System.out.println(“我是小赵”);保存,接着编译,报错—提示—> 错误: 编码GBK的不可映射字符,我用其他编辑器打开也显示到中文出来,但就是编译有问题,这个得怎么搞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