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lime Text 2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文本编辑器。其目的就是为Vi/Vim用户提供一款界面更加友好,功能更多的源代码编辑器。Sublime Text 2不仅仅支持语法加亮、基于正则表达式的查找与替换、自定义语法高亮、自动括号匹配、自动完成等功能,对Python的插件的支持也提供了更多“自定义”的空间。

我用Sublime Text 2已经有很长时间了,原来一直用的是未注册版本,不过对好的软件,也是应该购买支持一下的,虽然其价格挺昂贵

不过Sublime Text 2也只能说是“几近完美”的编辑器,相比Windows自带的Notepad,19MB的程序在加载上也是略要花点时间的,所以仍然不能完全代替Notepad,特别是在速度比较慢的机器上。

其次还有一个问题就是Sublime Text 2并不原生支持GB2312、GBK以及其他CJK编码。虽然可以通过插件支持(方法见这里),但原生不支持对于CJK用户而言是还是比较麻烦的。不过你可以在这里投票,让 Sublime text 2 原生支持GBK。

3 comments

  1. 我也在用Notepad 2,很不错的Notepad的替代品。 直接替换了Windows和System32下的Notepad。
    不过需要编辑一些长一点的东西或者是代码的时候,Notepad 2就不好用了。

    比如我需要在代码每一行的第3个字符后面加上几个字符……

Comments are closed.